咸鱼

专注搞狐 我好快乐

万有引力-02

*小学生文笔注意

*是现啪(?),重度ooc预警

*有部分私设


      “秋风飒爽,大地流金。在这秋高气爽之时,我们迎来了……”大腹便便的校长操着不知道哪儿的口音在台上进行开学致辞。银爵打了个哈欠,蔫蔫地站在队伍尾部,后悔没听天气预报的涂点防晒。他当然不是怕晒黑——不如说他对自己的小麦肤色还有些得意,实在是“秋老虎”耍横,日头晒得狠了。

      汗水自额际沿着脸廓下滑,最终从下巴滴落。既痒,又黏腻。

      校长的老生常谈实在无法吸引他更多,热意又迟缓了他的神经,他在这种折磨中无意识地用目光锁定了同班另一列中一位同学的背。这位同学显然做了充分的防晒工作,头上压着一顶深深的渔夫帽,身上还披着长款防晒服。但显然,在高温的折磨下他也并不好受,只能时不时地扯扯黏在后背上的衣物,贪一晌清凉。银爵盯着他的动作,不自觉地也扯了扯T恤前襟。不知为何,他脑内忽然冒出这位同学不耐地甩尾巴的景象。

      他摇摇头,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  耳边突然响起了掌声,他有些茫然地跟着鼓掌,随即反应过来——开学典礼终于结束了。他跟紧队伍,离开操场后快步回到了寝室。

      寝室早在暑假里就分好了。两人一间,上床下桌,独立卫浴,还配备空调。除去动物医学专业的名气不说,住宿条件也给凹凸大学镀上了一层金。这所高校还有一个神奇之处,就是招生范围极广,人与亚人均可就读。这也意味着生源素质良莠不齐:其中既有光明正大考进来的,也有些走旁门左道的,按成绩像阶级一样分布开来。进来或许不太难,要出去却谈何容易——严格的学术要求与素质培养,校方层层把关。

      银爵昨天参与报道时便已经住进了宿舍,行李什么的都已经收拾完毕。倒是室友那张床还空着,光秃秃的床板看着怪寒碜的。银爵开了空调,身上的热度逐渐退去。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帮忙先拾掇一下灰尘,宿舍门便被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来人戴着一顶深深的渔夫帽,还披着眼熟的长款防晒服,正是银爵发呆时盯住的同学。他拖着一个笨重的大行李箱,关门后靠在门框上有些吃力地喘着气。屋里似乎一下被分成了两部分,一半冒着丝丝的凉气,一半夹着滚热的暑气,银爵感觉自己能听到水分被蒸发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鬼狐。我是银爵,动物医学一年级。”银爵向他伸出右手,尽量保持声线平稳,不暴露自己任何情绪波动。他从暑假就知道自己室友的身份了——鬼狐天冲,那个鬼狐家族的继承人之一。除却一些对阶级差距(主要是资产)的不安,他更多的是对亚人种的好奇。说不定他当时真的在甩尾巴呢,银爵被心中突然冒出的想法逗乐,扯出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和你一样。”对面摘下足以遮住眼睛的渔夫帽置于腹前,眼眸低垂地回答了他。就在他要将帽子重新戴上时,却突然和银爵对上了视线。他们从对方的眼睛里都看到了惊诧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!”两人异口同声地惊呼。

      那个被风送进店里又仓皇逃出的少年,如今又出现在银爵的眼前了。鬼狐下意识摸上门把,又突然意识到自己没必要如此紧张。他缓缓扣上帽子,对银爵点了点头,复道:“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银爵意识到这是对暑假那次不太爽快邂逅的回应,他一时摸不清楚这位新室友的性格,讪讪地收回了手。

      鬼狐有些僵硬地在银爵探究的目光中开始收拾行李,宿舍内一时只能听到他那里传来的窸窸窣窣的声音。待银爵终于察觉出鬼狐的不自在后,他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脑子里却还琢磨着鬼狐的事。鬼狐没有同他握手,却对他致以脱帽礼。他好像一只真正的狐狸,犹疑地试探着什么,却又不露声色。即使真的露出了狐狸尾巴,他也能强迫自己勇敢地亮相。这是独属小少爷优雅的任性么?

      他的脑内还有许多关于鬼狐的疑问,但他知道,现在还不是能够得到回答的时机。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 )

© 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